縣長,我也差點死得莫名其妙

讀到台北縣周縣長槓上日本遊客的新聞,同時斥責宣揚片頭大和魂精神是扭曲歷史,侮辱原住民,並說這樣的行為是讓那些被「強徵」做軍伕的台灣人「替日本死得莫名其妙」。
我服役時在東引島反共救國軍擔任輔導長,當時,我只是遵照國家規定服役,否則就要被判刑坐牢,但是我從未因此感覺是被「強徵」。高砂族的戰士當年不也是在相同的情況下踏上征途,片頭為統治他們的日本政府盡「國民應盡的義務」?反而,我的連長和士官長都是放學途中或到鄉村買雞蛋時遭到「拉伕」,一路「莫名其妙」被「強徵」到台灣,我的士官長還因當時諜影幢幢,明明是糊裡糊塗被抓來,還特地在手臂刺青「反共抗俄」以自清。
那時候,兩岸還劍拔弩張,有幾次半夜電話響起,片頭緊急從掩體攜帶武器彈藥,撤到坑道裡面準備固守防禦,在前往坑道路途只見海面佈滿漁船燈火,將小島團團圍住,分不清到底是漁船或匪片頭軍的快艇摻雜其中。所謂「固守」的意思,就是三軍統帥蔣總統在島上岩壁題「死守東引」片頭的訓令,我的職責是官兵的愛國思想教育,所以有身先士卒為國捐軀的準備。如果當年果真為了「反共救國」壯烈成仁,而台灣不久將來達成被中國統一的終極目標,周縣長,我這才是死得莫名其妙。
在電視上還看到周縣長大聲質問:「高砂義勇隊是日本人嗎?」當然是,因為他們以日本國民身分戰死後,就沒有機會在國民政府統治下當中國人。像我這「本省人」,因為祖先來自中國,還有台灣人、中國人的迷障;但這些高砂族戰士,他們是最早到這島片頭上的住民,他們和中國毫無關聯,清廷派官員來統治就當清國人,或許也有少數高砂族曾經當清兵幫清廷消滅亂片頭黨;日本人來只好當日本兵,國民黨來又被徵召當「國軍」,如果台灣被中國終極統一,他們要從軍,也必然只有當解放軍了!
有勞周縣長換腦袋想一想,讓這些日文紀念碑完整保留在原地,如果我父母還在,一定會很想去參觀,因為和高砂族的戰士一樣片頭,日文才是他們最熟悉的文字,套用Google負責人最近在參院聽證會的一句話:我不感覺光榮,也不感覺羞恥。我祖父母,我父母,到我這一代,不必為當清國人、日本人、中國人感到光榮,也不用感到羞恥。誰說得準,我們的後代如果堅持留在這島上,物換星移還要變換幾種身分?

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片頭,開頭動畫,商業影片,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1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2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3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4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5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6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7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8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9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10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11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12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13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14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15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16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17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18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19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20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21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22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23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24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25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26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27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28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29 商業影片,廣告影片,片頭,LOGO動畫 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片頭 開頭動畫 商業影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520研究院 的頭像
    520研究院

    520研究院-網路行銷,行銷工具,行銷課程,代管服務,SEO優化,影像製作,FB行銷,LINE行銷,IG行銷,行銷,520

    520研究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